•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夏天鮮奶要買對 把握2關鍵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8/6 上午5:30
      • 217

      夏天是鮮奶銷售旺季!據通路商統計,夏季乳品銷量比冬天多出3~4成,但是「鮮奶」該如何挑選。

      味全董事長陳永清建議,購買時要注意兩大關鍵,一是認明安全標章,如鮮乳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TAP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等;二是認清原料成分,是100%生乳還是水加上奶粉,才真正知道自己喝下肚的是什麼。

      市面上的乳品種類相當多,實際訪查超市賣場,放在冷藏櫃上的「牛乳」,未必完全是100%生乳製成,有些添加水、全脂乳粉,甚至鮮奶油;而「調味乳」更多半含有奶粉、糖、奶油、香料等。

      陳永清指出,市面上的乳品有鮮乳、保久乳、調味乳、乳飲品等,還可分為國產鮮乳、進口牛乳等,消費者該如何選擇?他建議,先從標章認證挑起,最基本的鮮乳標章,形狀是一隻小牛,是農委會依據乳品工廠收購及生產的鮮乳產品,所核發的標章,有流水號碼、容量、期別等。

      另外,農委會核發的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代表國產農產品及加工品品質的標示;TAP產銷履歷標章則是由中央畜產會認證,可追溯農產品的來源及檢測結果,還有SQF食品安全品質標章、TQF台灣優良食品標章等。

      從原料成分來說,陳永清指出,「生乳」是從健康的乳牛、乳羊擠出,經冷卻但未經其他處理之生乳汁;「鮮乳」是以生乳為原料,經加溫殺菌包裝後,冷藏供飲用的乳汁;「保久乳」是以生乳或鮮乳經高壓或高溫滅菌,以無菌包裝後供飲用的乳汁。

      另外,「調味乳」是以50%以上的生乳、鮮乳或保久乳為主要原料,添加調味料等加工製成;「乳飲品」則是以乳粉或濃縮乳加水還原,或是還原乳混合生乳、鮮乳或保久乳,占總內容物含量50%以上,再混合其他非乳原料及食品添加物,加工製成的未發酵飲用製品。

      陳永清強調,鮮奶是低度加工的產品,牛乳要好喝,先要有健康快樂的牛隻,加上嚴格的工廠管理製程,鮮乳就會好!味全旗下林鳳營鮮乳經過1,024項檢驗,乳源及製程公開透明,繼2016年成為亞洲第一瓶SQF Level 3國際級驗證鮮乳後,近期再度被網友票選為2018健康品牌風雲賞飲品類牛乳特優獎,受消費者肯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