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賓士合資建電池廠 歐盟力挺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8 上午4:40
      • 587

      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及Stellantis、賓士兩大車廠去年建立合資企業Automotive Cells Co.(ACC)後,近日宣布將投資超過70億歐元(約82億美元)在歐洲興建車用電池廠,以抗衡中國在車用電池市場的勢力。

      ACC在歐洲興建車用電池廠的計畫獲得歐盟大力支持。ACC預計投資的70億歐元當中只有不到10億歐元來自賓士,透露這項計畫在背負債務之餘,也獲得歐盟龐大補助。

      去年8月創立的ACC專攻車用電池研發及製造,目標在提升車用電池的安全性、蓄電能力、市場競爭力並減少碳足跡。ACC由道達爾、Stellantis、賓士各持33%股權,預計在2030年前透過上述70億歐元投資,將旗下車用電池年產能提升至120吉瓦時(GWh)。

      這項目標與賓士的電動車願景不謀而合。今年7月賓士曾宣稱,2025年前旗下電動車占總銷售量比重將增加1倍,並預期2030年前所有新車銷售「在本質上」都是電動車。賓士預計2022年至2080年將投資400億歐元發展電動車。

      近年隨著歐美車廠加速推動電動車轉型,歐美政府也積極參與其中,因為車用電池使用的主要原料大多掌握在中國手裡。以賓士為例,旗下電動車的主要電池供應商分別是寧德時代及孚能科技,都是中國業者。特斯拉車用電池使用的鋰也是由中國贛鋒鋰業負責加工。

      美國政府和歐盟一樣,都希望發展出本土車用電池供應鏈,藉此削弱中國在車用電池市場的影響力。

      福特汽車日前已宣布對美國電池回收業者Redwood Materials投資5千萬美元,加速發展美國本土鋰電池供應鏈。Redwood目標在2025年前生產1百萬台電動車所需的電池電極材料,並在2030年前確保電極材料產量能滿足5百萬台電動車需求,相當於美國汽車年產量的一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