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停工聯發科大傷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679

      聯發科受到印度全面停工衝擊,系統廠暫停拉貨,近期又傳出手機晶片大客戶傳音擬下修全年手機出貨量,拉貨力道可能自4月起開始減少。

      法人認為,在4G訂單遞延及減少情況下,聯發科4G晶片恐將從原先的供不應求,轉變為供過於求,出貨恐面臨年減近兩成的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市場,目前多國都已經先後發布緊急命令,並採取軟性封城,其中印度為了遏止疫情蔓延,除了祭出封鎖三周的禁足令之外,更要求工廠停工,市場傳出鴻海、緯創等系統廠已受到影響。

      由於印度要求系統廠停工,恐影響OPPO旗下的realme、小米、紅米及傳音等手機皆延後拉貨,使供應鏈出貨也同步受阻。

      供應鏈分析,舉凡小米、紅米等手機品牌在印度單月出貨量至少有百萬台規模,再加上中低階機種過半訂單都由聯發科拿下,聯發科出貨恐受到遞延影響。

      不僅如此,聯發科另一大客戶傳音也傳出下修全年智慧手機出貨量。

      供應鏈指出,傳音原先預估全年出貨量可望達到4,000~4,500萬部,但由於新冠肺炎影響,擔心恐損及終端買氣,因此對於全年出貨量已經下修雙位數水準,預期4月起就將開始減少出貨。

      據了解,聯發科目前在4G智慧手機晶片的主力產品線一共有P22、P23、G85及G90等產品,客戶群包括OPPO、Vivo、小米以及傳音等品牌。

      法人指出,雖然現階段仍處於4G轉換至5G的階段,4G手機需求依舊暢旺,甚至先前聯發科4G手機晶片還一度傳出缺貨的狀況。

      不過,隨著印度傳出系統廠停工消息後,法人指出,聯發科訂單恐遞延至少三周以上,另外又有傳音下修全年出貨量,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使各國政府全面進行軟性封城,在失業率拉高之下,無力或無法消費的情況將會每況愈下,智慧手機買氣預料也會受到影響,聯發科4G手機晶片上半年出貨量恐將由原先的供不應求,轉變為出貨年減近兩成。

      不過,針對市場傳言及法人說法,聯發科僅表示,不評論客戶及法人預估。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