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CIT落幕 臺灣奪7座創新ICT獎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20/11/25 上午4:40
      • 279

      今年全球遇到COVID-19疫情,原本預訂在馬來西亞舉辦「2020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簡稱:WCIT 2020)」,首度改採虛擬展會方式舉行,展會自11月18日(周三)至11月20日(周五)為期三天,來自全球84個國家資通訊業者參與這場盛會。

      臺灣則以虛擬3D打造之臺灣形象館。臺灣形象館透過科技以3D建模形式,彷若置身於實體展會般,加速各國廠商找到有興趣的解決方案內容,產品陳設更以360度全方位展示,將產品細節一覽無遺,拉近臺灣企業與國外業者貿易距離,創造更多跨境商業合作機會。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受邀出席大會線上演講,她說,自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初提出《新南向政策》施政方向,這項經貿戰略加強了臺灣與東南亞、南亞、澳大拉西亞地區等18個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她接著表示,監督數位部成立產業協會共組「數位經濟大聯盟」,今年又面臨COVID-19的巨大挑戰,全球供應鏈也面臨強烈重組需求,臺灣政府以強大的科技實力、透過軟體、應用程式和實際運用,制定了有效的疫情預防及控制方案,臺灣在疫情控制的實踐經驗上贏得世界的關注。

      臺ICT創新智慧解決方案

      獲國際認證

      WCIT 2020主辦單位也於會展期間頒發今年「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臺灣有七件數位服務獲獎,有四件首獎、二件二獎和一件佳作。中華軟協分析,今年臺灣獲得首獎的內容皆與COVID-19科技防疫方案相關,足可證明在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之際,臺灣憑藉優異的ICT技術與創新思維,超越全球抗疫有成,更獲得國際ICT認證,十足展現臺灣擁有具前瞻與創新的ICT實力,也再度驗證「Taiwan can help」的實力!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沈柏延表示:「很高興臺灣形象館展示的科技及解決方案獲得大會的肯定與支持,在WCIT 2020線上展會中,臺灣參展廠商不僅成功向各國展示臺灣ICT先進科技與產業實力,獲得來自各國廠商的線上洽談機會,更令人興奮的是臺灣有機會將優異的COVID-19防疫經驗分享給全球,讓全球可以藉由『Taiwan can help』有效控制疫情,也期許臺灣廠商未來可創造更多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幫助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