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七度得獎 傲視亞太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3/21 上午6:44
      • 693

      科睿唯安(Clarivate)20日頒發「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11家機構,得獎者包括工研院、鴻海、聯發科、廣達電腦、友達、台達電、瑞昱半導體、台積電和緯創資通,以及首度進榜的南亞科和華邦電。今年台灣得獎機構數再創歷史新高,高居全球第三。工研院連續六年、第七度獲獎,是台灣獲獎次數最多的機構,更蟬聯亞太區研發機構得獎之冠。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11家獲獎機構持續專注投入研發,專利組合涵蓋淨零排放、電動車、半導體等重要領域,這也是近幾年政府積極投入科專預算,布局專利的範疇。其中特別在淨零排放領域,台灣11家獲獎機構皆進行關鍵技術布局,積極研發電動車、綠能、節能、電池等相關創新科技。今年僅有3家研發機構上榜,工研院不但名列其中,是亞太區獲獎最多次的研發機構,展現工研院科研創新能量,是台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引擎。

       科睿唯安全球智權策略長Vasheharan Kanesarajah表示,工研院在多項創新指標的表現皆顯著提升,其專利在全球多個產業都有極大影響力,包括日本的半導體能源研究所SEL、南韓的三星、美國的IBM、AT&T、蘋果的專利,均大量引用工研院的專利,領域涉及半導體、通訊、OLED等。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近年來產業的智財經營思維轉變,專利可成為企業主動攻擊的利器,不再只是被動防禦的工具,工研院專利經營策略也從三大方向,進行智權多元化應用。分別是,建置專利城池、用專利布局未來、活化專利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