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錸德布局5C安可錸寶雙奇兵報喜☆
      • 中央社,
      • 2013/10/23 上午11:24
      • 17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10月23日電)錸德集團(2349)藉由旗下安可(3615)與錸寶雙奇兵,上下游互相支援的方式,積極打入高門檻的汽車市場領域,BMW、TOYOTA、東風悅達起亞汽車訂單到手。

      隨全球汽車日趨高科技化促使供應連的崛起,全球光電版圖逐漸由3C往5C(通路Channel及汽車Car)拓展。錸德集團也默默完成產品組合的調整。已透過安可光電拿下日本三大車廠的訂單,並與大陸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合資,搶攻大陸車載觸控市場,而專司OLED生產的錸寶科技,日前也傳出打入德國最大高級車廠BMW的供應鏈,錸德集團已經默默完成布局中、日、德三大車市。

      車載市場特性進入技術門檻高與認證時間長,使得一般廠商不易取得入門票,但是由於汽車的產品週期5~7年,加上後續維修的After Market,是一個毛利與營收相對穩定的市場。

      日前錸德集團旗下玻璃專業鍍膜大廠安可光電總經理姜明君受訪表示,今年下半年開始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其中日本車載產品出貨放量,目前佔營收比15%,明年預估車載倍增至30%以上。

      安可於月初宣布與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合資成立觸控模組廠,意味著安可藉由東風汽車與悅達集團兩個龐大企業,與未來成長爆發力最大的大陸車市接軌,大陸車市已躍升為全球第一大市場,今年前8月汽車產銷量達1360萬輛,年增率高達12%居全球之冠,安可來自汽車市場的產品可望跟著水漲船高,並帶動安可明年獲利成長可期。

      錸寶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打入德國大廠BMW供應鏈,已為錸德集團在汽車市場打下強心劑,並墊定相對優勢。

      另外,在穿戴式產品方面,錸寶OLED螢幕送樣給蘋果iWatch 認證,採用安可的鍍膜玻璃,蘋果iWatch將在明年上市。同時,錸寶的OLED也攻下運動手環市場,將帶動安可明年進入穿戴式的商機。

      穿戴式產品是新的領域,錸寶在智慧手表與運動手環都已布局,OLED的省電特性,特別適合用在穿戴式的電子產品上,明年穿戴式將成為帶動安可營運上揚的另一產品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