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季到 中磊前8月營收年增翻正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7/9/7 上午5:30
      • 215

      旺季到,中磊(5388)第3季營收先知道!繼7月營收搶先創下近20個月新高後,8月營收又跟進,再拿下歷史新高,就連累計前8月營收也同創新高,更重要的是,8月累計營收係今年以來年增率首度翻正,意味著中磊今年營收仍有創高的實力。

      中磊第2季受記憶體及被動元件缺料問題所苦,合併營收176.26億元、呈年減2.5%,為了化解缺料問題,中磊總經理王煒在第2季法人說明會上,還半開玩笑的說,除了勤跑客戶外,也得積極拜訪零組件供應商鞏固料源。

      惟在提前備料之下,中磊第3季暫別缺料的危機,營收也跟進往上挺進。

      昨日中磊公布的8月營收更一舉攻上歷史新高。

      經結算中磊8月營收達35.4億元,與去年同期的32.1億元相較,年增10.2%,亦較上月營收成長8%;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244.4億元,雖僅較去年同期的244億元,微增0.2%,但對中磊而言,卻是意義重大。

      因為這不但創下中磊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同時也是今年以來,首度累計營收翻正,在8月營收開第一槍之下,市場看好中磊全年營收應該還有機會再往上,年增率有機會看到5%,再創下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受到缺料影響,原本預訂在第2季出貨的新專案及訂單,可能遞延至第3季出貨,以7月32.7億元和8月35.4億元合計,近2個月營收已達到68.1億元,預料第3季營收破百億的機率大增。

      再加上下半年高毛利產品出貨佔比提升,除了歐系電信客戶在智慧家庭控制的安全監控產品占客戶供貨比重提升外,IAD還接獲新客戶訂單,再加上美系客戶針對中小企業推出的企業級11ac wave2產品需求也很暢旺,推測中磊下半年毛利率應有機會戰勝上半年,在賺到營收之餘,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揚升,甚或有機會再問鼎去年創下的EPS新高6.0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