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大廠防疫 啟動限桃令
      • 工商時報,翁毓嵐、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1/1/26 上午4:40
      • 378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升溫,位於桃園多家科技大廠繃緊神經,相繼提升內部防疫措施等級,全面嚴陣以待。包括主要ODM廠如鴻海、英業達及仁寶,和OEM廠宏達電,多已採行分流/分居上班,另PCB廠如臻鼎、健鼎及瀚宇博,也或有全面禁訪、用餐限制等更嚴格的因應政策。

      因應此回事件擴大,鴻海25日起啟動四措施,包括居住於桃園市、或有跨區上下班之員工,全面調整至在地廠區上班,各廠同時提高疫情等級、採網格化分流上班。另往來各廠間的環廠線接駁車也皆暫停,跨廠區會議改用視訊,各廠之公共區域(如茶水間、廁所等區域)亦提高消毒殺菌等級。

      英業達旗下桃園廠區並且已啟動出入分流、分區上班,生產線人員亦採分組輪班上線,同時部分行政人員桃園員工在家工作等方式因應。至於仁寶,則將先前要求「減少」員工跨區交流和訪客來訪的部分,升級為全面禁止,預計這波實施期先至3月初,之後再視情況調整。

      宏達電已先於21日起,要求居住於桃園的員工須居家上班、並停止桃園及新店廠區人員往來外,24日晚間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多達5,000名須居家隔離的人數後,隨即緊急宣布即刻啟動各部門50%的居家上班備援人力計畫,29日再視疫情變化看是否將延長。

      此外,宏達電也針對若遭此回部桃事件而被匡列須隔離者,除須即時回報外,亦可依隔離人數、申請隔離慰問金每人2,000元。

      另一方面,以桃園為重要產業聚落的PCB廠,也立即調升防疫強度。

      臻鼎表示,持續提高防疫層級,返台員工也都符合防疫隔離最新規定,既有台灣廠區同仁,每日健康打卡通報內部資訊系統,也隨時更新進出過高風險區域者,並配合通報與隔離,進出廠區所有員工與訪客都量體溫與全程戴口罩,並宣導勤洗手、不要參加大型餐會和活動,避免接近高風險場所。

      健鼎表示,隨時配合政府最新防疫措施辦理,目前場內規定包括,進廠量體溫、戴口罩、吃飯分流、餐桌用隔板、不准交談、發燒不准來上班,同住親屬有居家隔離檢疫期間者需主動通報等。另外,一律禁止訪客,若有特殊需求,需主動通報過去行蹤軌跡,經廠內最高主管簽核才始得入廠。

      瀚宇博表示,雖然去年下半年疫情看似舒緩,但公司在先前就已經回復到嚴峻時刻的管制,像是進場有紅外線檢測儀,不是單純額溫槍;全廠配戴口罩;餐廳用餐取消,改成打便當回座位吃;禁止叫外送盡量避免多餘接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