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發燙 散熱三劍客第4季營運欲小不易
      • 中央社,
      • 2019/11/30 上午10:28
      • 207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30日電)5G時代熱將無所不在,高頻高速大趨勢下,5G手機將再度引爆解熱需求,2019年散熱產業異軍突起成為當紅產業,進入第4季,業者表示,需求依舊強勁欲小不易。

      從PC、筆電(NB)再到伺服器,台灣散熱產業一路穩健發展,也造就不少小而美的優質廠商,超眾(6230)一路領先並在伺服器領域先馳得點,儘管歷經NB慘澹的年代依舊繳出亮眼的成績。

      雙鴻(3324)則在手機龐大商機起飛前率先卡位,站在20年來產業最大的一波浪頭上,今年前3季營收及獲利均已超越龍頭廠超眾,今年竄升為散熱廠新霸主。泰碩(3338)嗅到大商機也藉助日廠管道快速切入,同時領先同業跨入5G基地台新領域,為營運大大加分。

      過去2年4G高階手機即有部分採用散熱導管散熱,市場預估今年需求約在3000至4000萬支;業者指出5G手機在高速網路傳輸下,散熱需求採用比例將較4G大幅提升,較高階版本大多採用均溫板(VC),部分中低階則會用熱管。

      在散熱產業火紅了3個季度後,進入第4季,儘管10月營收觀察3家廠商表現有些許差異,不過依舊是維持在高檔區;包括超眾、雙鴻及泰碩均表示,市場需求依舊強勁,欲小不易,雙鴻及超眾第4季整體營收將較第3季再成長。

      超眾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志仁表示,大陸均溫板及熱管新產線持續建置中,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量產,儘管第4季新產能貢獻還不明顯,但包括手機、筆電、伺服器及網通各產品線需求都不錯,上半年較差的伺服器散熱也已逐步回到過去水準;春節前的提前備貨潮也可望從11月底開跑,第4季整體營運欲小不易。

      雙鴻董事長林育申表示,5G手機的滲透率持續拉升,第4季客戶有新機出貨,第4季將續旺,除了手機外,包括顯卡、伺服器需求也都不錯,單季營收有機會較第3季好一些。

      泰碩業務副總暨發言人郭尚仁則表示,第4季沒有看壞的理由,不過11月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停工影響加上新舊機種交替期及5G基地台招標案延後等因素,單月營收將受到些許影響,12月可望在客戶新機出貨拉動下補上進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