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台銘:理性思考 不棄陸市場
      • 中央社,
      • 2014/11/15 下午5:01
      • 39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4年11月15日電)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不能放棄中國大陸市場,經濟選民要從理性思考,任何自由貿易協議,不可能只取不給。

      郭台銘下午接受中天電視台陳文茜「全球自由貿易台灣邊緣化」節目專訪。

      對於進軍中國大陸與否,郭台銘反問,台灣為什麼不要大陸市場,全球所有企業想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同文同種是台灣既有的優勢。

      郭台銘說,本來中國大陸要先給台灣優勢,包括工具機和核心零組件產品在內。

      郭台銘強調,不能不要中國大陸市場,中國大陸市場在未來2年到3年內,將成為全球最大市場。他反問,為什麼要放棄中國大陸市場,當德國總理一年數度造訪中國大陸,可見中國大陸對全球的重要性。

      他說,台灣要從經濟思維考慮問題,政治思維只能鎖國,國家領導人要考慮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他是經濟選民,經濟選民要從理性思考,經濟選民要理性抉擇,經濟選民會從比較利益思考,經濟問題不要太泛治化。

      郭台銘指出,政治選民用手投票,經濟選民用腳投票,經濟選民哪裡有利,到哪裡投資。若台灣競爭力減少、資方不賺錢、不擴大投資,沒產生整體競爭力,如何會有利投資。

      他指出,國家安全要建立在經濟安全的角度,他支持國際化,支持自由化。他引述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話說,任何自由貿易協議,不可能只取不給,只要取大於給,簽署就有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