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磊LPWAN模組出貨 明年上看千萬套
      • 中央社,
      • 2017/9/11 下午1:52
      • 169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9月11日電)中磊電子(5388)抓住5G普及前的4.5G商機,總經理王煒表示,物聯網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今年第4季出貨開始放量,預估明年全年出貨量將可上看1000萬套。

      法人則預估,中磊在8月自結合併營收達新台幣35.42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後,9月營收可望再攀高,第3季合併營收也將創單季歷史新高水準,第4季仍有旺季效應可期。

      王煒表示,LPWAN主要分為蜂窩物聯網技術(NB-IoT)及CAT-M1兩種,其中,NB-IoT布建速度較快,包括中國大陸、韓國都是利用這種技術快速擴增網路基礎建設,中磊今年開始出貨NB-IoT模組,預估第4季單月都有10萬套的出貨量,明年訂單更是大爆發,預估LPWAN模組全年出貨量可達千萬套水準。

      王煒說,NB-IoT模組雖然單價相當低,單位平均出貨價(ASP)不到10美元,但由於具有相當經濟規模,加上可跟進主要電信運營商布建腳步,將是中磊重心所在,預估可占營收規模達10%至15%。

      法人則認為,中磊在走出上半年缺料的困境之後,第3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除了在中國大陸市場與3大電信業緊密結合,已經開始在沿海多個省分開始布建外,歐元強勁升值也讓中磊可望吃到匯兌利益,第3季除營收可創高外,獲利成長也令人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