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打造4K+8K攝影棚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7/11 上午0:00
      • 161

      鴻海集團衝刺4K8K,由鴻海(2317)及旗下日本夏普(SHARP)與鴻海副總裁呂芳銘個人投資的TBC台灣寬頻攜手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座4K+8K攝影棚t.Studio,加速打造4K8K生態鏈。

      全台第一座4K+8K攝影棚t.Studio今(11)日開幕,由TBC台灣寬頻與媒體棧國際行銷合作,並結合鴻海科技集團及夏普8K生態產業鏈,以原華視攝影棚為基地,四強聯手打造這代表台灣的電視產業向8K超高畫質節目製播。

      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官方確認將以8K畫質轉播賽事,全球媒體產業朝8K超高畫質的發展更進一步;台灣數位媒體產業也不遑多讓,今日起正式與國際同步。

      呂芳銘表示,鴻海過去45年來一直持續投資台灣,這次參與t.Studio攝影棚計畫,建立台灣第一座8K攝影棚,提供鴻海及夏普共同開發的8K設備,將8K拍攝及後製工作都能在這個棚內完成,繼續落實鴻海科技集團8K+5G生態系應用,這個攝影棚將作為8K產品技術測試平台。

      目前,t.Studio 4K+8K攝影棚共有三個攝影棚,共計有20台4K攝影機,堪稱是全台最大規模。在基礎設施與後製設備方面,基於Intel x86架構伺服器平台、結合相關軟體生態鏈的最新轉碼技術,可為像是直播、串流、後製、存儲等多元的4K+8K影視應用。另外,大型攝影棚同時配有鴻海與夏普共同開發的8K設備以及攝錄放一體設備各兩套及對應後製設備。至於8K投影機則由台達電提供。

      市調機構IHS Markit預測,2019年8K電視的出貨量將攀升到43萬台,2020年預估將成長到200萬台,但是8K超高畫質節目的產製,除了日本NHK電視台自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開播之外,有能力以8K製播超高畫質節目的電視台寥寥無幾,主要在於8K超高畫質節目產製設備與環境尚未建置完備,以致於想要嘗試8K技術製播的電視台、製作公司,找不到適合的軟硬體設備可以使用。有感於此,TBC等廠商於是決定打造台灣第一座4K+8K攝影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