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光可望受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0:00
      • 105

      近幾年來,光學股陸續找出利基市場,但是目前業者普遍最看好的二大領域仍以手機鏡頭市場及車用市場為主。過去光學股王大立光(3008)挾龐大公司資源下,鎖定同時在二大市場併進,不過,近日傳出未來大立光將專注在手機鏡頭市場,使得近年強攻車用市場的亞光(3019)無形中將受惠。

      大立光是台灣光學股龍頭,除了在手機鏡頭穩座全球最大外,由於大立光也供貨特斯拉,因此,過去長期以來,大立光在車用市場的布局及出貨量也是市場關注的重點,近日傳出,大立光在出完最後一批特斯拉的鏡頭後,將全面退出車用市場。

      事實上,過去幾次法說會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的說法,就已逐漸透露大立光無意在車用市場持續拓展。今年初時,林恩平就表示,車用鏡頭的市場需求量不大、技術規格也不高,因此,車用鏡頭不會是大立光經營重點,也不會是大立光的主力產品。

      據了解,近日大立光已通知汽車鏡頭客戶,現有機種生產完後將不再延續,其中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未來大立光仍將以在塑膠鏡頭技術、良率及產能規模三大優勢,維持稱霸全球智慧手機鏡頭市場的地位。

      先前台股光學廠除了大立光外,其餘光學廠包括玉晶光、亞光、先進光、佳凌等公司,也都已在車用鏡頭領域則已經開始收成,甚至是主要的出貨市場,因此,大立光退出車用市場的消息傳出後,市場普遍認為,二線廠在車用市場將有機會展現更強的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