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應光:京鼎、樺漢、帆宣互補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5/31 上午3:16
      • 479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宣示進軍半導體,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董事長劉應光指出,集團發展半導體有其戰略,理論上是先發展IC設計領域,對京鼎來說也是機會。

      鴻海集團轉型多角化布局,郭董日前在中國清華大學演講時透露,為了發展工業互聯網,半導體將由公司自己做。鴻海強勢宣示進軍半導體產業,將由旗下「S次集團」操盤,由原B次數位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主導。

      對此,鴻海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表示,鴻海發展半導體事業,理論上是先往IC設計走,對京鼎而言,集團進軍半導體,京鼎有自己的機會、利基存在,除了有設備端需求,還有局部自動化設備商機。

      京鼎董事長劉應光補充,半導體業務很廣,設備只是其中一環,鴻海是京鼎大股東,公司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訂單,並強化競爭力。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日前公開收購設備廠帆宣(6196)部分股權,由於帆宣與京鼎被市場同樣定位為半導體設備廠,部分投資人擔心未來兩者恐有業務衝突,對此,劉應光解釋,京鼎與帆宣競爭地方不多。

      劉應光解釋,京鼎與帆宣專長有所區隔,帆宣擅長半導體設備工廠部分,樺漢應是看上帆宣在高潔度廠房方面實力。至於京鼎,專長在於半導體高端設備,而公司也與樺漢有良好溝通管道,與帆宣未來不排除良性互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