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組3方智慧醫療大聯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0:00
      • 106

      廣達強攻人工智慧(AI),全力發展智慧醫療領域,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今年廣達再與MIT合作,規劃MIT、台灣醫療院所與廣達三方合組大聯盟,期許成為全球最好的慧醫療聯盟。

      時代基金會暨麻省理工學院(MIT)全球產研計畫台灣年會今(17)日登場,台灣電子業大咖包含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及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皆出席並發表演說,聚焦人工智慧發展。

      林百里以「與AI共舞」為題發表演說。林百里表示,自己和MIT有長達20年的淵源,從中獲得很多珍貴經驗,廣達一直在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去年展開廣達AI+計畫,一改過去電腦以科技為中心的模式,他認為,AI要更加以人為中心(Human-Centric),對世界將有更多幫助。

      今年廣達與MIT進入第三次合作階段,主要聚焦智慧醫療領域,看好MIT在相關領域的研究及技術優異,林百里邀請他們來台,找台灣頂尖醫療醫院合作落地。林百里表示,希望成立一個聯盟,涵蓋MIT、廣達及台灣醫院,要做智慧醫療聯盟,成為世界最好的。

      而林憲銘認為,AI對人類未來影響甚鉅,從醫療、製造、農業等層面皆帶來極大影響 ,現在很多公司競相投入AI,促成AI生態圈更加完整,且透過與國際組織合作,相信AI發展將越來越成熟。

      林憲銘表示,AI的應用不僅大幅提升在硬體及軟體的相關技術運用,並為後續發展帶來成功的新商業模式,他看好2019年及往後數年,在更多企業投入研究及發展後,將可看到更多AI相關技術應用的開發與發展。

      另在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後,現在又爆出日韓爭端,讓電子業憂心下半年需求,對此,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指出,日韓爭端對廣達沒影響,認為下半年景氣有好消息,也有比較平淡的消息,所以整體來看應該還是可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