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懼肺炎肆虐 歐元逆勢竄紅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9 上午5:30
      • 43

      即便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金融市場,但歐元仍逆勢上漲,周五並升破1.10美元大關,本周兌美元強升1.8%。

      分析師指出,歐元利差交易平倉,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抑制美元升值,帶動歐元這波漲勢。

      歐元已從2月20日的低點大幅反彈,兌美元勁升2.4%至1.104美元,同期歐元兌南非幣躥揚5.9%,兌披索強彈7.8%。

      歐元近日的走勢與日圓和瑞朗等避險性貨幣相同,投資人傾向在市場風險上升時,將資金轉進避險資產。

      自2月20日以來,瑞朗兌美元揚升2%,日圓兌美元大漲3.1%。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導致全球股市本周賣壓沉重,義大利疫情升溫引發歐股大跌,創下2011年歐債危機以來最大跌幅,但歐元仍未受影響,兌美元本周升值1.8%。

      部分分析師表示,利差交易可解釋歐元近日的漲勢。

      借入便宜的歐元,再將資金投入風險性資產的投資人,在近日金融市場波動時出脫風險性資產買回歐元,利差交易平倉,帶動歐元上漲。

      歐元區的存款利率自2014年6月起便進入負值,低利率環境助長投資人進行利差交易。

      一名對沖基金經理人表示,2020年初市場情緒較樂觀時,賣出歐元買進墨西哥披索、印度盧比、挪威克朗和其他貨幣,是市場熱門的策略。

      如今肺炎疫情擴散至全球,投資人了結交易,推升歐元走高。

      此外,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降息回應市場波動,削弱近期美元漲勢。

      景順(Invesco)資產配置研究部門全球主管傑克森(Paul Jackson)指出,這是近日歐元勁升的原因之一。

      渣打銀行策略師預期,2020年美國可能升息兩次,以緩和新冠肺炎的衝擊。

      在此同時,歐洲央行(ECB)則沒有太多降息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