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高層專機來台搶料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1/4/13 上午4:40
      • 1213

      三星影像顯示器事業部(VD,即電視部門)社長韓宗熙(Han Jong-hee)率隊來台搶料,展開兩天一夜的旋風行程。據了解,12日上午韓宗熙一行人來台後先會見聯發科、聯詠等IC供應商、下午再前往友達總部,預計13日上午離台。業內指出,三星今年液晶電視出貨要挑戰5,000萬台的新高紀錄,但是缺料問題成為最大的障礙,因此韓宗熙特地來台追IC、搶面板,要力保供料無虞。

      據了解,此次三星VD特地搭乘專機以旋風行程訪台,由社長韓宗熙領軍,包括副社長、以及採購副總裁都一同來台固樁搶料。此次三星向經濟部申請了「商務泡泡」,免於隔離,不過每一個行程都事先排定、並且通過經濟部和疾管局的審核,同時全程都有經濟部和疾管署專人陪同。雖然不少其他相關供應商也耳聞此次行程,但是基於防疫考量,不允許臨時變更或額外安插行程。因此在12日上午會見聯發科、聯詠等IC供應商之後,下午即轉赴友達,晚上並與和友達董總吃飯,據悉席間還要保持遠大於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並將於13日上午就搭乘專機離台。

      拜宅經濟所賜,去年液晶電視大賣,電視品牌龍頭三星是最大的受惠者之一,全球市占率超過三成,這也是該公司連續15年蟬聯電視市場龍頭。2021年上半年電視需求熱度不減,三星銷售目標更積極,全年將挑戰5,000萬台的出貨。不過今年上半年缺料問題愈演愈烈,三星能否達標的最大變數卻在於能否拿到足夠的IC和面板。

      特別是,近兩年以來三星自己的面板事業部門(三星顯示器)陸續關閉多條LCD面板生產線,原訂今年退出LCD面板市場、轉往高單價的AMOLED發展。雖然因為面板大缺貨,三星顯示器把關廠的時間延後到今年底,會保留一座8.5代廠生產55吋和65吋面板供應集團品牌之用,全年供應數量大約400萬~500萬片。但人算不如天算,實際上因為IC、偏光片等零組件供應吃緊,對於面板供應鏈來說,三星顯示器又不是「長期」客戶,因此能夠搶到的材料有限,進而更影響產出。供應鏈推估,三星2021年還有多達800萬片的缺口還無法被滿足,因此急於來台固樁。三星近年逐步淡出LCD面板生產,包括友達、華星光電、京東方等,因此成為三星的主要面板供應商。(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