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貨旺 盛群Q4業績將勝Q3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0/29 上午5:30
      • 154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28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稅後淨利達2.22億元,相較第二季減少12.95%,不過第四季在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直流無刷(BLDC)等產品線出貨成長帶動下,法人看好,盛群第四季業績將可望優於第三季水準。

      盛群第三季受淡季影響,使單季合併營收季減7%至11.21億元,單季毛利率為50.7%、季增1.4個百分點,主要是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歸屬母公司淨利達2.22億元、季減12.9%,相較2018年同期減少15.4%,每股淨利0.98元。

      對於後市展望,盛群發言人蔡榮宗表示,雖然2019年的MCU市場受到大環境影響,導致市況表現不如2018年,不過盛群透過推出多樣新品,並獲得客戶陸續導入,使TWS、BLDC及安防等產品線出貨表現維持不錯水準,且第四季出貨量有機會超越第三季表現。

      蔡榮宗指出,其中BLDC產品線已經打入陸系小家電市場,應用在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及風扇等終端領域,預期2019年出貨量大約可達千萬套水準,且現在正積極爭取印度客戶訂單,若有機會打入印度市場,出貨量將可望有高度成長空間。

      至於TWS產品線部分,蔡榮宗指出,目前盛群已經掌握兩大客戶訂單,出貨量持續穩定成長,進入第四季後,又再度納入一家新客戶,現在客戶端已經進入試產階段,全年出貨量將維持先前預估的5百萬套水準。

      據了解,盛群目前主要供給TWS當中的電源管理MCU及觸控MCU,盛群先前皆是以電源管理MCU為出貨主力,不過隨著客戶端正在與盛群合作,期望未來能以觸控MCU取代P-Sensor的入耳偵測功能,最快將有機會在2020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屆時將可望對盛群在TWS產品線的出貨力道注入一股新動能。

      法人看好,盛群第四季在BLDC、TWS等產品線挹注下,單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季增個位數水準,全年每股淨利已經具備4元以上的實力。

      盛群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此外,美中貿易戰對市場的影響雖正在逐步平息,但中國大陸廠商已經開始啟動去美化,盛群與中國大陸廠商合作關係密切,將可望有機會搶到相關商機。

      蔡榮宗對此表示,現在公司正在與陸系一線大廠展開聯繫,若能夠獲得大客戶認證,將可望打入過去完全沒機會跨入的新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