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增持陸和諧汽車
      • 工商時報,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5/10/20 上午5:30
      • 191

       鴻海集團加快進軍大陸電動車市場的步伐。中國和諧汽車昨(19)日公告,鴻海集團增持該公司1,471萬股,成為該公司第2大股東。

       鴻海在去年12月曾以6.08億港元購入和諧汽車1.28億股,持股比例為10.526%,引起市場關注。市場人士指出,鴻海布局入股和諧汽車,主要是放眼大陸的電動車市場通路。

       和諧汽車昨公告,鴻海集團旗下鴻準精密全資附屬公司Q-Run Holdings Limited,已根據協議於昨完成向Eagle Seeker購買其和諧公司股份約1,471萬股。完成後,Eagle Seeker繼續持有和諧汽車已發行股本約43.28%。

       Eagle Seeker為和諧汽車董事局主席馮長革全資擁有的控股公司。和諧汽車昨股價收5.44港元,若以此計算,鴻海此次購股約耗資8,000萬港元。

       和諧汽車指出,Q-Run作為公司重要策略夥伴,是公司的長期投資者,長期投資代表最少為期3年的投資期。該公司還表示,歡迎鴻海集團作為公司第2大股東,期望雙方進一步進行策略合作。

       鴻海集團在今年3月宣布,與大陸騰訊及和諧汽車簽訂互聯網+智能電動車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河南鄭州市展開「互聯網+智能電動車」創新合作。大陸媒體披露,鴻海旗下富士康與騰訊、和諧汽車簽訂的協議內容,是在鄭州成立規模10億元人民幣的合資公司,布局智慧電動車及相關互聯網項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