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手機MWC擂戰鼓 華為摺疊機天價
      • 中央社,
      • 2019/2/25 上午8:02
      • 26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2月25日電)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三星、華為、小米、OPPO的5G手機已出鞘,為5G元年擂起戰鼓,而華為也繼三星之後發表摺疊手機,但超過新台幣8萬元的天價,引起市場討論。

      MWC今天正式登場,這個堪稱全球行動通訊產業重要風向球的展會,每年均吸引約2000家全球廠商齊聚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展,也是非蘋陣營端出新機的重要舞台。

      智慧機發展陷入瓶頸,換機潮也拉長,導致整體市場出貨步入衰退,今年MWC前夕,三星、華為已分頭推出「摺疊手機」,吸引市場目光,而非蘋陣營陸續推出的5G手機也成為話題焦點,都被看好能刺激換機潮。

      在摺疊手機部分,韓國三星去年11月原型機在開發者大會上搶先曝光,日前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首款螢幕摺疊手機Galaxy Fold,螢幕折起時為4.6吋,展開時達7.3吋,既是手機,也可以當平板電腦,預計4月26日開賣,價格自1980美元起,換算新台幣約6萬元。

      華為正式在MWC前夕的發表會上推出首款5G摺疊手機Mate X,未展開前為6.6吋螢幕,展開後成為8吋平板,售價2299歐元,折合新台幣逾8萬元,瞄準金字塔頂端嚐鮮族群,由於價格幾乎已是一般旗艦機的2倍到4倍,引起市場討論。Mate X採用無邊框設計,另外一個賣點是支持5G,採用Balong 5000通信晶片和麒麟980處理器,採用雙卡槽設計,4500毫安培電池和55W快充。

      市場評估今年是摺疊手機元年,除了三星、華為之外、小米、聯想、以及摩托羅拉等,均傳聞今年將發表摺疊手機。

      在5G手機的部分,三星日前已發表4款S10系列手機,主打infinity O全螢幕和全球首款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S10也推出5G版本,搶先在韓美歐澳等地區推出。

      三星也指出,截至今年2月,三星5G基地台的出貨量已突破3萬6000台;三星並24日宣布已成功完成尖端mmWave 射頻積體電路(RFIC)和數位/類比前端(DAFE)ASIC的開發,將支援28GHz和39GHz頻段的應用,並聲稱新研發的5G晶片組核心元件RFIC和DAFE ASIC,能為5G基地台減少25%的體積、重量和耗電量。

      小米也在24日於巴塞隆納發布旗下首款配備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小米MIX 3 5G,將於5月正式推出,搭載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855旗艦行動平台及Snapdragon X50數據晶片模組。

      小米自2016年5月以來,已將目光投向5G解決方案,並成立專職團隊深入研究5G標準,於2018年9月成功進行n78信號連接測試,並於一個月後完成毫米波頻段(mmWave)信號測試。

      OPPO同樣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2019 OPPO創新大會,推出旗下首款5G手機,並展示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實際體驗與拍攝照片。

      此外,OPPO提出5G登陸計畫,與已經達成合作的Swisscom、Telstra and Optus等電信商夥伴,以及更多像SingTel這樣的潛在的合作夥伴攜手,共同推動5G產品和服務的實現。(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