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漫威電影狂 貢獻迪士尼182億美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23 上午5:30
      • 117

      10年前迪士尼花40億美元收購漫威(Marvel),沒想到10年後光靠漫威電影累積的全球票房就進帳182億美元,未來兩年內還將推出10部電影及電視節目,繼續靠漫威發大財。

      截至7月21日為止,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上映短短13周內,已在全球累積27.9億美元票房,擠下《阿凡達》穩坐10年的全球影史票房冠軍寶座。

      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全球總票房27.8億美元。

      回顧2009年迪士尼執行長伊格(Bob Iger)促成漫威收購案時,外界從未料到這筆交易會如此值回票價。

      當年漫威推出的電影《鋼鐵人》轟動一時,首映周末便在美國締造近1億美元票房,也因此引來迪士尼關注。

      即便當時漫威分別與派拉蒙影業、環球影業簽有共同製片合約,但迪士尼毅然決然出手收購。

      伊格在當時就表示:「從策略角度來看,這是個完美的購併計畫。

      漫威旗下超過5千個角色的寶庫有助迪士尼發揮專長。

      伊格所言不假。

      迪士尼收購漫威以來,根據漫威電影宇宙製作的23部超級英雄電影當中,有16部是由迪士尼製作發行。

      2012年迪士尼發行首部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至今,已靠漫威電影在全球累積超過180億美元票房,且這還不包括迪士尼靠周邊商品賺進的大把鈔票。

      迪士尼與漫威聯手打造的金雞母還不只如此。

      雙方20日在聖地牙哥動漫展(Comic-Con)宣布,漫威電影宇宙即將來到第四階段,預計未來兩年內將推出10部電影及電視節目,其中除了院線片之外還包括迪士尼線上串流服務Disney+的專屬內容。

      這些排隊上映的新電影包括《黑寡婦》、《永恆族》及《雷神索爾4》等。

      迪士尼漫威影業總裁費吉(Kevin Feige)於動漫展表示:「我們還來不及提到正在拍攝的《黑豹2》,甚至沒時間介紹《星際異攻隊3》和《驚奇隊長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