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量增價漲 台泥11月營收登頂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153

      大陸水泥價漲至近10年高峰,加上年底旺季出貨量增,營收貢獻加持,台泥(1101)11月合併營收117.84億元,再創單月新高。

      台泥指出,大陸水泥價格12月仍保持上漲趨勢,加上年底水泥需求再增,台泥第4季營收獲利當可衝高到今年單季高峰。

      台泥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1,131.94億元、年增29.62%,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159.43億元,都創同期新高。

      根據大陸數字水泥網的統計,台泥大陸市場主要的營業區域廣東的水泥價格,11及12月每噸都已超過人民幣500元,是近10年來的高點。

      台泥指出,目前廣東及華東地區的水泥廠,幾乎是零庫存,台泥大陸市場11月發貨量逾480萬噸,以12月迄今的發貨量來估,第4季總發貨量有機會超過500萬噸。

      在大陸水泥價格上漲下,台泥大陸市場前3季的營業毛利率超過30%,整體的毛利率也達27.51%,比去年同期提升近10個百分點。

      台泥指出,大陸水泥價格在第4季時因市場供給減少下展開全面上漲,可以看出,第4季的價格會比第3季高,也是近10年來的高點,可以預期第4季的營收、毛利及獲利將會是今年最好的1季。

      西進水泥業者指出,中美貿易戰,大陸面臨出口減、成長緩關卡,當地政府發改委已宣布將強化基建刺激內需,預期增加幅度至少1成,加上傳統工程趕工潮到,帶動水泥需求增,預期這波大陸水泥價格全面調漲趨勢,將可維持到明年農曆春節前。

      以台泥大陸水泥市場第4季的發貨量來看,會是今年最多的1季,且價格也是今年的高峰,法人因此認為,在台泥轉投資的大陸市場事業已全面私有化,可百分之百的認列,因此,在「量增價漲」下,第4季的營收獲利都會衝到高峰,預估,台泥今年的獲利將可創下上市以來的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