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液晶電視年終銷售 季增估2成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1/24 上午4:40
      • 254

      宅經濟帶動之下,今年液晶電視熱賣,品牌廠在接下來登場的黑色星期五和耶誕節檔期備貨相當積極,美國通路的電視備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0%之多。雖然下半年面板價格大漲,不過電視終端價格維持平穩,在宅經濟催化之下,Omdia預估,第四季電視銷售可望季增15~20%。

      黑色星期五即將在本週登場,部分通路已經提前起跑,要搶這一波年終商機。雖然今年下半年面板價格飆漲超過5成,壓縮電視廠商利潤,因此電視難有大規模的促銷。Omdia顯示器研究總監謝勤益表示,歐美電視銷售優於預期,讓電視品牌更有信心,為衝刺全年銷售數量,拉貨相當積極,各大通路在今年黑色星期五檔期的備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之多,使得整體供應鏈現在供給都相當緊俏。

      Omdia統計指出,今年第三季全球電視出貨量達到5,688萬台、年增3.8%。歐美維持線上教學、在家工作推升宅經濟需求,再加上各國的景氣刺激方案與電視廠商的促銷活動推出,都推升今年第三季的電視買氣。而且除了客廳的大尺寸電視之外,放在房間的小尺寸電視買氣也增溫。Omdia預估,第四季全球電視銷售上看6,700萬~6,800萬台,相比前一季成長15~20%、約略和去年同期相當,全年電視銷售量大約落在2.16億台。

      謝勤益表示,面板市場在這一波拉貨潮之後,隨著電視廠商調節訂單,第一季需求會有所降溫。不過接下來品牌廠推出新機,預期第二季面板需求又將回溫。全年來看,2021年幾乎沒有新產能,但是IT面板需求量增加,而電視面板尺寸放大,整體面板需求面積相比今年大約成長9%,全年仍是供需緊俏的一年。雖然會有季節性的調整,但是2021年大致上是「艷夏」和「暖冬」,偶爾穿插颱風,對於面板廠來說仍是豐收的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