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長:今年最重要工作落實回台投資帶動就業
      • 中央社,
      • 2020/1/22 下午2:00
      • 248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1月22日電)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迄今回台投資金額已逾新台幣8000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如何落實台商回台的投資,帶動就業機會,讓人民有感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

      沈榮津今天出席新金寶集團旗下康舒科技(6282)淡水新大樓動土典禮時表示,此波台商回台投資,均透過智慧工廠提升生產效率及良率,進行升級轉型,台灣將重新被定位高階製造中心。

      他指出,台灣將成為全球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與亞洲綠能發展中心,藉由4大國際中心帶動,可望讓台灣經濟再繁榮20年。沈榮津說,如何落實台商回台的投資,帶動就業機會是他今年最重要的工作,要讓人民有感。

      沈榮津表示,包括Facebook、Google 、亞馬遜與輝達(Nvidia)等國際大廠也紛紛來台投資,讓台灣成為新興科技的研發重鎮,成為高科技研發中心。

      半導體方面,沈榮津說,台積電5奈米良率已逾90%,超越三星(Samsung)與英特爾(Intel),為確保先進製程的領先優勢,台灣半導體業界未來還將投資2.7兆元,台灣未來將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

      沈榮津也強調,「半導體需要的水跟電,我們都幫他準備好了」。

      今天共同出席動土典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感謝地方在拚經濟時,中央的配合支持,他指出,他積極拚基礎建設,希望將淡水打造成科技園區,讓市民能在地就學、就業,淡水有山有水相當受到外國企業青睞,除了引進投資外,也希望完善學校教育及人民生活起居建設。

      康舒董事長許勝雄表示,為因應中美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且秉持根留台灣、布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康舒積極加入「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將在台灣啟動「金蛋計劃」及「風華再現」二階段投資建廠計劃。

      第一階段的金蛋計劃將興建淡水新大樓,預計於2021年底前完工投產;屆時將全面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加入貢獻營收及獲利水準的行列,預估總投資額約25億元。

      另外,去年受火災影響的現有舊廠區產能已陸續補回,也計畫在第1階段的新廠區投產後,拆除重建,預計可在2023年風華再現,投入量產,總投資額估40億元,2階段總投資額約65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