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勵福 穩坐雷射鈑金設備龍頭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23/6/5 上午4:40
      • 235

      以生產各式精密機械及堆高機聞名全球的台勵福集團,自1989年跨足鈑金設備至今已30多年,不論沖床或折床等設備,其品質與性能皆獲得客戶高度肯定,而從2009年開始,台勵福更切入光纖雷射領域,各種雷射相關設備一推出便席捲市場。近幾年台勵福不僅在沖折雷各種鈑金設備中建構十分齊全的產品線,傲視業界,而且透過完整的自動化與智能化系統,協助客戶快速升級智慧自動化產線,穩坐國內雷射鈑金設備龍頭寶座。

      過去這幾年因為新冠疫情,全球許多經濟活動都受到很大限制,但是台勵福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在新產品研發上從未停下腳步,執行長林長昱表示,台勵福在研發創新上確實投入相當多資源,這幾年不斷有新產品、新機型推出。

      像去年台北工具機展,我們就推出TBC1400自動多邊折彎機,TBC1400的優點不勝枚舉,和傳統的鈑金折彎機相比,能夠在無需製模的情況下,自動執行複雜工件的成形作業。機器具有自動翻轉折彎功能,折彎精度極高,能夠大幅提高加工效率,已獲得多家客戶採用。

      沖床、折床與雷射切割都是鈑金加工中重要的設備,台勵福在光纖雷射也同樣大有斬獲,林長昱說,前年高功率掃描式智慧雷射銲接鋰電池設備開發成功,讓台勵福領先業界進入新能源市場,而去年我們推出3萬瓦及高功率光纖雷射切割機,以台勵福三大件-發振器、切割頭及人機介面這三大關鍵主件的掌握,主打「萬瓦科技、垂手可得」的口號,在市場打出響亮的名號。

      尤其大陸去年第四季疫情解封後,在整個行銷通路的建立更加全面,市場的詢問度也愈來愈高。

      此外,台勵福在智慧自動化的進展也有顯著成果,林長昱說缺人缺工是業界最恐怖的夢魘,台勵福這幾年除了推出單機自動化外,也為客戶規劃整條產線自動化,大幅提高生產線效能。

      像最近很多客戶買了自動捲鈑上料機,可以自動輸送鋼卷到切割區域,實現連續切割,這大大降低了人工操作的成本和風險,同時也減少了切割出錯的機率,實現真正的超效率生產。

      可以想見未來,智慧自動化將從現在的高科技業,逐漸拓展至各種產業,林長昱說,台勵福為協助客戶建構智慧工廠,已投入相當多資源,可以透過機械手臂、自動捲鈑上料機,將倉儲料架系統、雷射切割機、折床、沖床、焊接等設備,進行有效整合,早就具備為客戶提供鈑金加工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林長昱也強調,2023年是台勵福相當關鍵的一年,也是台勵福即將一飛沖天的一年,今年不僅在新產品的推出上更具競爭力,也有多個生產基地即將啟用,產能同步成長,另外,外銷市場也繳出優異表現,有信心今年至少會有20%以上的成長佳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