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麗寶生醫推心肌病變基因篩檢
      • 工商時報,文/朱錦霞
      • 2019/11/30 上午5:30
      • 282

      麗寶生醫提供心肌病變基因篩檢服務及實驗室,麗寶生醫致力於心律失常性右心室室心肌病變(ARVC)及肥厚型心肌病變(HCM)兩項基因檢測服務,乃是按照歐美國際心率不整學會建議,對病患進行基因檢測的目的在於幫助醫生確定診斷及病人預後評估,有些疾病可根據基因的分型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對其他親屬則能檢查是否帶有此致病基因,以區別家屬中,誰是高危險,誰是低危險。

      若有致病基因帶原,則將來有可能會發病,而要注意身體狀況並固定回診追蹤及提早治療。

      35歲以上的成年人,心因猝死盛行率約0.1%~0.2%,推估全台每年約有23,000人至46,000人因此喪命,平均每小時就有2.6到5.2件心因猝死事件發生,且多達2/3發生在非心臟病患者身上。

      猝死來得快速,多半是心臟方面的原因所引起,其中以冠狀動脈疾病如心肌梗塞為大宗,年紀愈大其比例愈高,但少數引起猝死的原因是由先天基因的缺陷所造成的異常,特別是小孩子、年輕人及小於40歲的成人。

      在特定的狀況下發生致命的心律不整,統稱為原發性心律不整疾病。

      既然和基因突變有關就有可能會遺傳,而年紀愈輕所發生的猝死愈有可能是這種原因所引起。

      多為體顯性遺傳(autosomal dominant),即兒女有50%的機會會得到。

      猝死症,除了要加強民眾以及病人本身對於此症的認識與衛教,落實病人或家屬於黃金時間內實施基本生命復甦術、啟動緊急醫療網的措施外,更希望藉由分子遺傳生物學對於猝死病人遺傳體質的研究,能夠提供更多對於猝死症的瞭解,以進一步改善猝死症的預防及治療。

      藝人高以翔傳出在大陸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昏倒,甚至心臟停了3分鐘,現場緊急CPR施救10分鐘後送醫不治。

      根據衛生褔利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以及肺炎,其中心臟疾病的死亡人較先前上升了4.5%,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