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廈門疫情升溫 同安停工停產
      • 工商時報,楊晴安/台北報導
      • 2021/9/19 上午4:40
      • 457

      大陸中秋連假遭新冠疫情攪局,10日起自福建省莆田市爆發的疫情已延燒至周邊城市,其中,台商聚集的廈門市18日中午更緊急連發三則通告,並宣布同安區停產停工;廈門台商透露,官方已緊急調派5千多名人員進駐防疫,惟目前尚未公布復工時間,中秋假期將是重要觀察期。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國家衛健委18日公布,大陸17日共新增46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確診為31例,且均來自福建省,包括莆田21例、廈門8例及漳州2例。

      由於適逢中秋節小長假,擔憂連假恐造成疫情擴散,日前福建省閩南地區陸續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並加強宣導在地過節。18日中午過後,廈門官方更緊急發布三條防疫升級通告,宣布全市居民社區(村)實行封閉管理,要求居民憑有效證件出入,外來人員未經批准不得入內,並倡導居家辦公、彈性工作,要求各社區進行居民健康排查。

      此外,廈門市的的疫情熱點同安區,官方也在18日發布條產停工公告,要求當地除了涉及保障城鄉運行、疫情防控、群眾生活必須,和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及特殊情況急需的生產外,所有企業一律停產。

      此外,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產及應急搶救任務或其他確實需要繼續施工的項目,所有建設工地也一律停工。民眾活動方面,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公園景點暫停開放,全市餐飲單位取消內用。

      由於閩南地區是服裝、鞋類、電子、光學、面板、石化等產業重鎮,疫情升溫令當地台商經營壓力陡增。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18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同安區中小企業較多,目前協會已向各廠聯繫配合防疫工作,生產方面,同安區目前正在研議因應措施,廈門市其餘五區企業則照常運作,友達、冠捷等台資企業出貨狀況仍皆正常。

      吳家瑩指出,為確保工廠區的工人群聚狀況,在地台廠已呼籲員工連假期間非必要不外出,以減少人員流動。吳家瑩說,大陸官方目前已緊急調派5千多名人員進駐廈門協助防疫,但官方尚未公布復工時間。(相關新聞見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