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媒體壟斷法6訴求 準NCC委員贊同
      • 中央社,
      • 2016/6/1 下午5:55
      • 56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016年6月1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NCC下屆委員名單,立委黃國昌上台質詢時,詢問6名準NCC委員是否同意2013年民間版本的反媒體壟斷法6項訴求,6人皆舉手表示贊同。

      行政院函送提名下屆NCC委員5人名單,包括主任委員提名人、資策會科法所所長詹婷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北大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北大經濟系副教授郭文忠及NCC主任秘書何吉森。另外,推舉現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

      黃國昌今天下午上台質詢6名準NCC委員,提到2012年到2013年的反媒體壟斷運動,民間團體與學者專家共同提出了民間版的「反媒體壟斷專法」,內容包括針對新聞媒體設立明確紅線、公共利益納入審查標準、確立媒金分離原則、禁止不公平競爭行為、納入公益訴訟條款及明文保護新聞專業自主等6項訴求。

      黃國昌詢問6名準NCC委員是否贊成這6項訴求,大家皆舉手表示贊成。

      黃國昌接著繼續詢問當時擔任NCC代理發言人的翁柏宗,當年反媒體壟斷運動在廣電三法提出這6項立法訴求時,他是不是曾嚴詞批判,認為這是個草率的立法。

      翁柏宗對此解釋,當時是以代理發言人的角色傳達NCC委員會的決議,若是以他個人立場,他贊成與反媒體壟斷相關的廣電三法修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