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流感疫苗再出包 流入9縣市
      • 中國時報,鄭郁蓁、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8/10/30 上午5:30
      • 166

      上周五流感疫苗傳出1劑法廠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變色,才過兩天,流感疫苗又出包!疾管署昨天再度公佈1劑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出包的是國內的國光公司生產,給六個月以上、三歲以下幼兒施打的0.25ml劑型國產疫苗,讓家長聞之色變,質疑政府太誇張。

      疾管署表示,已暫停撥發該批疫苗,並要求藥廠3天內提出說明。

      全停撥停用 4萬8千劑流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這次發現的問題疫苗,為高雄市大寮區某家診所護理人員於上周六打疫苗前,因為要讓疫苗排氣而對著光照,發現疫苗內有白色懸浮物並立刻通報,疾管署28日就通知各縣市衛生局勿再使用相同批號。

      莊人祥表示,此劑流感疫苗為國光公司生產的0.25ml劑型國產疫苗,批號為「FKAE1802」,共計8萬2千多劑,其中已配送至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與金門縣等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計4萬8千劑,其中已接種約2.5萬劑,剩約2.3萬劑,未施打的針劑已全數停撥停用。

      莊人祥表示,目前該批號針劑已要求國光公司重新檢驗,並於三天後交報告給食藥署,截至目前未接獲任何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請民眾勿恐慌。

      有白色懸浮物 疑針筒問題

      國光發言人潘飛表示,這是首度出現疫苗有異物的狀況,初步檢視該懸浮物為塑膠片,應是針筒問題,推估應屬單一個案,但公司仍將同批號共八萬兩千多支針劑逐一檢視,初步化驗結果,疫苗並沒有變質,且塑膠片面積大,無法隨施打排出。

      疾管署昨日呼籲,10月15日疫苗開打以來曾帶幼兒到上述9個縣市合約院接種的民眾,可向原接種院所確認,若有出現不適症狀者,趕快到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診治。

      另,賽諾菲表示,日前變色的疫苗已經送回法國檢驗,預計一個月後報告就會出爐。

      (相關新聞刊A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