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廠緊繃 滾動調整抗疫措施
      • 工商時報,科技組/綜合報導
      • 2022/1/18 上午4:40
      • 608

      疫情趨於嚴峻,為防範於未然,各大科技廠都繃緊神經,做好防疫,不僅鴻海稍早宣布了四大措施以為因應,智邦也跟進表示未來會密切關注疫情狀況,包括中華電、遠傳、亞太電、臻鼎、瀚宇博、群創等,亦就防疫措施進行滾動性進行調整。

      鴻海提出四大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訪客入廠、會議改以視訊為優先、暫停健身及按摩服務,且桃園地區禁止跨廠區交流。至於智邦也宣布將逐步調整防疫措施,除進行人員滾動式快篩,上周已開始停止共餐,員工內餐改採餐盒形式。疫情仍在持續發展,智邦表示,未來仍會視疫情狀況,持續進行調整。

      中華電公告,桃園與新北鶯歌地區的單位加強分艙分流上班機制,平日居住在上述地區而在其他地區上班的員工,可報請實施居家辦公,家中有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的子女者也可申請。中華電信的尾牙改為各局處分散舉辦。

      遠傳表示,一直以來都有提供員工居家辦公的彈性。台灣之星表示,有鑒於疫情持續升溫、傳染風險提高,考量員工健康與各項風險,決議取消辦理尾牙活動。亞太電信宣布自18日起,針對家住桃園辦公地點在台北的同仁,啟動居家辦公;另家中有子女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的家長同仁或在桃園辦公室上班同仁,由主管評估,保留員工居家辦公彈性申請,後續將依政策和疫情狀況作滾動式調整。

      群創目前已提升防疫規範,包括台北辦公室分組分流上班,特定區域依工作內容可申請居家上班,暫緩特定區域出差行程,降低各類群聚會議改以線上會議取代,增加消殺頻率,因應子女學校提早放寒假的同仁可申請防疫照顧假等。自1月18日起再加強防疫規範,包括南北廠區同仁暫緩跨區,南北交通車停駛,竹南廠區暫緩跨廠移動,竹南廠區實施辦公座位用餐,19日起竹南廠區實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

      PCB廠臻鼎表示,過去三級期間有做過遠距,目前尚未啟動,主要加強宣導防疫及打第三劑,公司內部針對基本防疫措施、疫調、人員進出管制等都有加強。尾牙方面是很早就決定取消,由各部門自行處理,不過公司也有持續宣導,避開高風險區、避免多人群聚等。

      健鼎目前是以進出、用餐要分流、分開為主,以及謝絕訪客,大型尾牙則是一直都沒有,由各部門自行舉行,近期因應本土疫情升溫,有宣導盡可能取消。瀚宇博也是以人員進出、用餐分流為主,尾牙考量疫情決定停辦,看狀況而定。

      華通今年一樣沒有舉辦尾牙。金像電18日啟動分流進出、用餐,尾牙也考量疫情延後或取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