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DRAM環境有利 今年狀況不錯
      • 中央社,
      • 2018/5/24 上午11:51
      • 160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桃園2018年5月24日電)南亞科(2408)董事長吳嘉昭今天表示,今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位元需求將年增22%,位元供給也將增加21%,整體DRAM需求仍大於供給,市場環境持續有利,今年營運狀況不錯。

      南亞科上午召開股東常會,吳嘉昭主持。吳嘉昭說,受惠DRAM市場環境有利,加上營運改善,及出售美光(Micron)全數持股貢獻,去年稅後淨利達新台幣403億元,創成立以來新高紀錄。

      展望今年產業前景,吳嘉昭表示,智慧手機仍是DRAM最大應用市場,伺服器與數據中心是DRAM第2大應用市場,但位元需求成長速度已超越智慧手機。

      吳嘉昭說,綜合各DRAM應用市場需求,預期今年DRAM整體位元需求將較去年增加約22%。

      供給端方面,吳嘉昭表示,全球3大DRAM供應商近年多有紀律技術轉換或增加產能,保持合理供需市況,預期今年DRAM位元供給將年增約21%。

      吳嘉昭說,今年整體DRAM位元需求仍大於供給量,市場環境持續有利;南亞科今年第1季每股純益已達2.39元,狀況不錯,對今年營運表現很有信心。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營運策略是要在價格穩定的特殊型產品維持相當比重,但仍會視市場需求,小幅度調整產品比重。

      至於股東發言提醒注意股本膨漲問題,吳嘉昭說,未來會控制股本,他心目中理想的股本是不超過300億元。

      南亞科去年以來因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轉換普通股影響,股本從274.85億元膨脹到目前的305.96億元。(編輯:李明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