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廣達拿下3個一哥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25 上午5:30
      • 569

      廣達今年成立30週年,董事長林百里昨(24)日在旺年會表示,廣達30年來成就非凡,不僅仍然是NB一哥,最近兩年更多了雲端一哥與穿戴式裝置一哥的頭銜,副董事長梁次震也表示,去年業績不負眾望超過兆元,並期許今年能夠繼續突破。

      廣達原本幾乎是獨家代工蘋果筆電MacBook,2017年蘋果卻將超過6成訂單轉移至鴻海,不過去年PC出現難得換機潮促使需求上揚,反倒讓廣達筆電出貨量比2016年成長5%,而伺服器業績穩定成長、成長率超過1成,加上廣達為蘋果代工的第三代Apple Watch銷量終於像個樣子,帶動廣達2017年喜迎營收破兆成績,重返2015年時的水準。

      2018適逢廣達成立30週年,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日在旺年會時特別繫上喜氣洋洋的桃粉色圍巾,與另一創辦人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一同上台致詞。

      林百里一開口便感謝廣達全體員工過去一年的努力,他表示時間過得很快,廣達20週年慶好像還是不久前的事,轉眼就已經成立30年,過去10年廣達發生很多好事,除了依然是NB一哥之外,前年成為雲端一哥,去年更躋身穿戴式裝置一哥,廣達在過去10年拿到3個「一哥」,30年來成就非凡,接下來還有很多新的領域期待與員工一起去開發。

      梁次震也是一上台便先感激廣達員工的付出,廣達從小公司走到今天,靠的是所有員工,他表示,2017年營收不負眾望、破了一兆元,2018年景氣與前景也是挑戰,他希望仰賴員工靈活的頭腦與創新,今年能夠繼續突破去年成績。

      廣達去年積極徵才,員工總數由2017年初的5,400人、大增至目前的近6,000人,尾牙桌數也因此從490桌左右成長至540桌,獎金總金額比去年多了約1成至4,300~4,400萬元,最大獎仍是30萬元現金,由於員工人數眾多,為了避免中獎率不高員工不開心,今年旺年會普獎為每人5,000元現金,並請來蕭敬騰、徐佳瑩、家家等藝人表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