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ES亮點:智慧家庭+5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5/1/2 上午5:10
      • 141

      2015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主題定調在「物聯網」。今年CES展還有哪些焦點值得關注呢?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表示,智慧家庭是目前討論度最高的議題;工研院則認為,若以商業化程度來看,今年CES展聚焦智慧手機、4K電視、遊戲機、智慧手錶以及汽車連網等五大亮點。

      Gartner研究總監Hendrik Bartel認為,今年CES連網家庭裝置聚焦三大部分,首先是透過Wi-Fi啟動的智慧燈泡等自動化裝置,第二是能將影像轉播至個人裝置的家用監視裝置,第三則是能連結中央監控中心的家用防盜裝置;今年也可望看到智慧家庭領域中,將出現更多標準化品牌趨勢。

      工研院競爭力中心首席研究員陳清文以商業化程度來觀察今年CES展亮點。他指出,最受市場重視的產品還是智慧手機,宏達電(2498)、索尼都會在CES展中發表新機,不見得是旗艦型手機,但絕對是重量級手機。

      第二個令市場重視的產品則是4K電視,尤其今年4K電視價格下滑,Vizio 50吋4K電視已降價至1000美元之下,在價格親民、高畫質內容來源豐富的帶動下,4K電視更能滿足消費者基本需求。

      第三項亮點則是遊戲機,尤其遊戲機大廠Valve 持續推出Steam系列新作,專業級遊戲機未來將和手機遊戲、線上遊戲做串聯。

      第四項亮點則圍繞在穿戴式裝置中的智慧手錶上。陳清文表示,Android Wear產品持續受到品牌大廠關注,預料華碩(2357)、索尼、三星、聯想都會推出穿戴新商品。

      第五項亮點則與汽車連網有關。陳清文說,可從車前市場(OEM)與車後市場(AM)兩個面向來觀察。所謂OEM市場,指的是原廠汽車出廠前就會配備連網影音儀表板,特別是Tesla推出17吋觸控連網螢幕後,汽車大廠競推具備行車死角監控、能與智慧手機做串連的影音儀表板,而在AM市場則有望因為智慧連網而興起「舊換新」風潮,部分車主可望將既有儀表板整組更新為具備連網功能的智慧儀表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