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廠MLCC擴產計畫 生變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2/9/19 上午4:40
      • 746

      陸資被動元件龍頭風華高科遞延MLCC擴產進度,高達450億顆的月產能原定2024年全數投產,該公司日前宣布,將產能建置期延長二年至2026年,等於陸資最大規模的新產能將延後釋放。

      風華高科是在8月中的財報會議上宣布這項產能調整計畫,祥和工業園區為風華高科斥資人民幣75億打造的被動元件生產基地,且鎖定高端電容,除了MLCC之外,今年上半年該公司發行A股股票,成功募資50億元人民幣,加碼投入月產能280億顆的晶片電阻擴產計畫,隨著風華高科今年上半年財報跳水,祥和工業園區的擴產進度生變。

      風華高科為陸資被動元件龍頭,MLCC月產能排名全球第七,晶片電阻產能排名全球第八,今年第一季對祥和工業園區的投資相對積極,原定450億顆的MLCC擴產計畫將今年6月建成,2024年全數投入量產,並且有機會提前,據風華高科提交的數據,全能量產之下,將挹注營收高達49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17億元),調整過後的量產時程,遞延了二年,主要考量消費性電子需求承壓及中低端競爭加劇。

      風華高科回答投資人提問表示,祥和工業園區高端電容建設項目,延期二年,預計2026年全數投入量產,風華高科強調,祥和工業園區為分階段投資,第一期月產能50億顆已於去年底投產,二、三期計畫將有序推進;另外,280億顆的晶片電阻月產能,已釋放約50%。

      風華高科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1.18億人民幣,年減21.47%,歸屬母公司淨利潤達3.68億人民幣,年減27.51%;此外也通過庫藏股計畫,未來12個月將買回1.5~3億人民幣的股份。

      被動元件產業自2021年第四季進入庫存調整期,終端需求以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為需求暴跌的重災區,龍頭廠國巨預期將調整至農曆年前後,一線廠商包括村田、太陽誘電、國巨的擴產以高階產能為主,需求疲弱的衝擊相對比較小,因此擴產計畫並未傳出異動,但值此第三季的傳統旺季,調降標準品的產線稼動率,祭出旺季減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