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總憂貿易戰影響 經部:接地氣協助因應
      • 中央社,
      • 2019/7/29 下午4:33
      • 67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7月29日電)工總今天發表2019年白皮書,建議政府量化分析美中貿易戰對國內產業影響,以擬定對策;經濟部表示,評估工作持續進行,且會透過與廠商密切交流,隨時檢討提供最接地氣協助。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發表2019年白皮書,提出211項建言,其中針對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建議政府就美中貿易衝突及科技對抗對台灣產業的衝擊,進行客觀、全面的調查,提出完整、詳實、量化的分析與評估。

      對此,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工業局與貿易局持續針對國內產業所受影響評估分析,並以此為基礎持續與產業面對面討論,經濟部長沈榮津近期也安排在全台14個縣市、61個產業園區,舉辦25場「投資台灣、衝經濟」座談會,第一線回應問題並傳達政策。

      林全能表示,部長強調接地氣,研究分析是做為基礎,重點是與產業密切交流、隨時檢討調整因應措施。

      此外,工總白皮書指出,產業對於未來穩定供電仍備感憂慮,台商回流也會增加電力需求,政府應根據用電需求及綠電建設進度,調整各項能源發電的配比。

      台商回台投資額屢屢超越目標,至上週為止累計已近5000億元,將在近2到3年內完成投資。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先前預估用電量時已考量美中貿易戰及台商回台等因素,而產線擴增、建新廠所帶來的新增用電需求,都必須在建廠時向台電提出申請,經濟部會定期檢討預估值與實際需求狀況。

      不過,能源局表示,就目前供電狀況來看,準備應是相當充裕,與2017年夏天頻亮供電警戒橘燈相比,今夏備轉容量率已持續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供電充裕綠燈,台電也隨時在網站上更新各機組供電狀況,是供電穩定的最直接證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