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ni LED爆發? 業者:明年量不大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1/1 上午0:00
      • 148

      各顯示器廠紛紛投入Mini LED產品,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等面板廠,皆已開始出貨;瑞儀(6176)等零組件廠,也配合客戶進行開發。研調單位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也預期,2020年將是Mini LED應用爆發的一年,電視及監視器等中大型顯示器可望率先量產。不過,業者不約而同表示,Mini LED商機實際放大量,應不會在明年。

      中光電(5371)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惠姿日前表示,Mini LED現在基本上是應用在高端電競監視器,開案開在監視器跟筆電,其中,筆電開案看起來比較弱。因成本現階段還是太高,只能用在非常高端的產品上,數量依舊很小,在成本架構跟技術上,還有問題要解決,估計兩到三年內應該不會有大量,Micro LED則還很遙遠。

      蘋果近期傳出積極導入Mini LED,瑞儀被看好有機會受惠。不過,瑞儀對Mini LED商機爆發,看得較為保守。法人表示,瑞儀Mini LED產品目前在跟客戶研發階段,還沒進到量產機種設計,今年看不到,明年假設看得到也是年底,對明年貢獻幾乎沒有,最快到2021年才可望帶來貢獻。

      國內面板廠未跟進搶攻OLED,積極搶進Mini LED商機,TrendForce表示,Mini LED具備高亮度,加上LED排列間距的微縮,應用在背光與自發光顯示器上,將可大幅提升顯示器的細緻度與高對比效果。而Mini LED與傳統LED的技術落差並不大,差別僅在於使用更多顆Mini LED晶片,因此對供應鏈中的LED封裝廠與模組廠來說,只需重新投資部份設備,可謂無痛升級。

      今年「2019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包括電競、車載、電視等應用,都有Mini LED相關產品出現。TrendForce表示,導入Mini LED將可改善現有背光顯示器,比如電視、筆電、監視器、平板、車用、VR等,以及自發光的室內商業顯示器等應用的顯示性能,並提升既有顯示產品的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