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電:電力供應恐不只衝擊7縣市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0:00
      • 115

      台中市環保局繼日前針對空汙對台電開出300萬元罰單後,今日再下最後通牒,發函台電表示「自明(14)日起仍有生煤繼續使用,視為沒有完成改善,並將按次處罰」。對此,台電回應表示,人民要用電,電廠就必須發電,而且國內的電力供應是採全國融通,台灣是個大電網,台中市環保局要求中火全面不准使用生煤,電力供應恐不只衝擊中部七縣市,影響幅度恐達全國。

      台電副總徐造華表示,台灣的電力供應就像人體的血液一般,目前中火是六部機使用生煤在運轉,其餘四部機則因環保停機,但台中市環保局卻要求中火全面不准繼續使用生煤,是不可能的任務。

      至於台中市環保局後續要如何處分?是否自明日起罰單一張一張開?徐造華表示,這個台電無法表達意見,但人民要用電,電廠就要發電。

      徐造華表示,不想淪為口水戰,中火也會盡量減少用煤,並朝明年生煤使用量達1260萬噸的目標而努力。

      針對中部地區七縣市首長聯手抗空汙,並要求中火燃煤量必須減到每年1104萬噸一事,徐造華今日再次強調,生煤量使用的多寡,有太多綜合因素,包括:用電增加的幅度、天然氣使用的狀況、以及機組是否有大修排程和機組故障等情形,台電僅能承諾,2020年的生煤使用量會以1260萬噸為努力目標。

      台電表示,不管是台中電廠用煤量還是台電所有燃煤電廠總用煤量,今年都比去年下降,台中電廠今年更是大減300萬噸,這代表減煤的方向已經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