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第3輪談判 下周北京登場
      • 聯合晚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2019/2/10 上午3:16
      • 261

      美國白宮發言人8日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下周將在北京舉行第三輪貿易會談;11日展開副部長級會談,14日至15日舉行部長級會談。

      根據白宮聲明,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的副部長級會談將於11日展開。農業部、能源部、商務部官員將與會。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將參與14日至15日的主要會談,獲川普提名出任世界銀行行長的財政部次長馬爾帕(David Malpass)也將同行,常嚴厲批評中國大陸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未在名單上。

      美方要求中方進行結構改革,以終結不公平行為,美方指控大陸竊取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強迫技術轉移,並解決龐大貿易逆差。

      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團隊上周在華府與美方談判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但目前仍不清楚雙方能否在3月1日或之前達成協議。川普7日表示,不會在期限前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使美中迅速達成協議的期望降低。

      川習兩人去年12月初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至3月1日為止;兩國目前正嘗試在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屆時若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但如果談判有進展,美方可能延長期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