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晟德小金雞 東曜11月港股掛牌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0/30 上午5:30
      • 105

      晟德(4123)集團海外掛牌再添一樁!旗下東曜藥業(港股代號:1875)預計11月在港股掛牌,開啟國內生技業首家由本土集團孕育至香港上市的先例。

      東曜此次預計發售價不高於每股發售股份7.55港元,最高集資總額約6.795億港元。

      由於周一(28)日才剛於香港上市的亞盛醫藥-B(06855)首日掛牌,即大漲55%,公司市值接近90億港元;法人以東曜用於治療肺癌及結腸癌新藥TAB008,將於年底完成臨床三期報告,最快明年首季提交新藥申請(NDA),並力拚明年底上市,備受關注,預期可望上演蜜月行情,也讓晟德集團市值水漲船高。

      東曜是在2009年由東洋(4105)和晟德共同投資成立,雙方各自持股約40%,不過,在東洋控告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後,雙方關係生變。

      2015年9月,東洋決定釋出股權,最後由晟德、台耀和全球最大的華人生技創投Vivo合計以7.86億吃下全部的持股,Vivo並以持有21%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成為該公司在台灣第一個投資案 。

      根據東曜29日的宣布,該公司已啟動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計畫,預計在全球發售9,000萬股,其中90%發售股份將用作國際配售,其餘10%將於香港公開發售,發售價不高於每股7.55港元。

      預計29日起至11月1日於香港公開招股。

      東曜專攻創新型腫瘤藥物及療法,擁有針對各類癌症的綜合性在研腫瘤藥物組合,全面產品系列包括七種在研生物藥及五種在研化學藥物,當中包括多種單克隆抗體(mAb)、抗體偶聯藥物(ADC)、溶瘤病毒藥物及特種腫瘤藥物(如脂質體藥物),並於三大綜合平台開發產品。

      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核心藥物TAB008,該新藥在大陸進行治療肺癌及結腸癌的三期臨床,目前大陸每年肺癌及結腸癌新發病人數達130萬人,由於市場競爭的對手不多,以該藥將於年底完成臨床III期報告,最快明年首季提交新藥申請(NDA),並有機會在明年底上市下,也將帶動東曜自2021年起應有較明顯的成長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