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懋上半年營收成長上看10%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2/6/25 上午4:40
      • 257

      福懋(1434)指出,上半年平均單價較高的秋冬季布料訂單出貨多,營運成長無虞,增加10%的目標應可達成。下半年因有通膨、俄烏戰爭等不確定因素,營運有變數,不過越南同奈廠新產能可望為下半年做出貢獻。

      福懋24日舉行股東會。福懋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152.87億元、年成長7.8%,第一季營業毛利率11.5%,比去年同期提升0.4個百分點;首季營益率4.1%,也比去年同期增加0.5個百分點。

      隨著疫情趨緩,全球開放邊境,戶外活動、國際運動賽事恢復,服飾消費市場景氣漸回溫,電子商務趨向成長軌道,福懋指出,6月訂單出貨可讓營收維持高檔。

      不過全球通膨加劇、俄烏戰爭不知何時結束,也讓景氣蒙上陰影,這些變數可能影響下半年的營運。

      福懋表示,越南同奈新增染整布月產能100萬碼(年產能1,200萬碼),已在今年2月底完工,加入生產行列,且越南政府也在6月批准新執照。在新產能的加入下,預期將有助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

      福懋三大產品線營收占比分別是:長纖布45.6%、輪胎簾布19%、油品約占33.2%。其中,輪胎簾布產業,因有原絲供應短缺問題緩解,供應增加下,競爭轉劇烈,福懋今年前五月簾布事業部營收29.0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2%。

      至於聚胺/聚酯梭織布事業,今年前五月的銷售金額是66.6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2%。

      針對下半年營運的變數,福懋指出,將透過增加高獲利規格產品,提升競爭力。而提升產業用特殊紗、碳維複合材銷售,也是下半年營運努力方向。

      福懋股價24日收盤27.05元,漲幅1.12%;近一周來,福懋股價上漲3.4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