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奇擁雙引擎 2023前進日本
      • 工商時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23/5/29 上午4:40
      • 315

      軟體廠商上奇(6123)董事長許承強表示,該公司定位為開創型的育營商,而雲端事業與數位列印是該公司成長的雙引擎,目前經常性收入(即有合約關係的穩定營收)占比達65%~75%。未來考慮透過購併再擴大事業版圖及業務觸角。

      軟體廠商上奇第一季合併營收12.38億元,年增6%,稅前盈餘0.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每股稅後純益1元,因股本略增,每股稅後純益年減1成。

      上奇目前的營收組成為,雲端服務事業近4成(39%),數位印刷事業8%,企業用戶事業占53%。

      上奇近幾年已成功轉型,從單純的代理商模式,轉型為運營商。目前雲端服務以IaaS及SaaS服務為主,並代理AWS及Google Cloud雲端平台,與其他同業相較,上奇在客戶方面,以新創公司或獨角獸公司為主。此部分業務2023年也前進日本。數位印刷方面,主要提供非紙本的軟性印刷服務,不少品牌業者或電商公司為客戶,像是大江生醫及小三美日等,由於數位印刷符合ESG趨勢,未來可望有品牌客戶陸續採用。

      展望2023年度,該公司認為,印刷業務的硬體設備方面,客戶恐會因大環境經營不易,在採購決策上會拉得較長。但是非設備業務及後續維護事業則不受此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