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電競採高階Mini LED 明年放量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0:00
      • 111

      TrendForce光電研究日前發表「2020十大科技趨勢」研究報告,指出近年最熱門的電競面板應用,除了既有高刷新率面板,透過Mini LED背光增強對比表現的高階產品,量產條件越來越充裕,有興趣的品牌也在增加。TrendForce預期,2020年採Mini LED的高階電競產品,將有機會放量。

      電競商機強勁,成為不少顯示器業者的重點發展領域,比如友達更將Mini LED導入電競產品,已陸續推出電競監視器、筆電面板。TrendForce表示,電競監視器今年出貨預估超過800萬台,較去年成長超過五成,需求依舊暢旺,目前技術工藝上已經可以實現量產,不過由於尚有成本與市場定位的問題待克服,因此目前數量上保守看待。

      此外,TrendForce也指出,市場傳言2020年蘋果的iPad,可能同步推出採用Mini LED與OLED這類增強畫質表現的面板技術,讓平板成為OLED與Mini LED另一個發展契機。

      以現階段台廠針對Mini LED的應用,除了資通訊(IT)產品,另群創將Mini LED導入電視、車載、公共顯示器(PID),並做到「可捲曲」及「透明」,未來商機可期。群創日前表示,Mini LED PID今年6月量產;可捲曲Mini LED顯示器正與品牌客戶接洽;28.3吋Mini LED一體成形車載面板,已獲得歐美車廠採用,預計2022年量產。

      至於下一階段的Micro LED技術,TrendForce認為,越來越多面板廠推出玻璃背板的Micro LED方案,雖因良率問題,目前模組最大做到12吋,短期內成本居高不下,不過Micro LED搭配巨量轉移技術可結合不同的顯示背板,創造出透明、投影、彎曲、柔性等顯示效果,未來有機會在供過於求的顯示器產業當中,創造出全新的藍海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