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HTC將專攻5G手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7 上午0:00
      • 238

      宏達電(2498)手機策略轉變,新任執行長梅特(Yves Maitre)表示,HTC近年因將資源放在混合實境(XR),停止了智慧手機硬體的創新,未來HTC將專注5G高階手機研發,同時鎖定成熟國家市場。

      梅特日前出席TechCrunch Disrupt 活動,暢談HTC的現在及未來策略,這是梅特自9月接任宏達電執行長一職後,首次在公開場合談論宏達電智慧手機策略。

      梅特坦承,宏達電近幾年由於投入資源在XR領域,因此,暫停了智慧手機硬體的創新,相反競爭對手三星、華為、蘋果在智慧手機上投入大量資源,因此得到出色的成果。

      梅特引用一句名言「在錯誤的時間,即使做得對也是錯的,但在正確的時間,即時錯了也是對的。」以此比喻宏達電現在面臨的困境,在錯誤時間做對的事,而公司也為此付出代價。

      梅特的說法,代表宏達電開始正視公司近年來的資源過於傾向虛擬實境產品線,導致智慧手機事業呈現衰退情況。儘管業界公認虛擬實境將是科技業下一個熱門產品,但在使用成本過高,及相關軟體內容尚未成形下,讓宏達電VR產品出貨量無法順利放大,無法彌補智慧手機業務下滑的財務缺口。

      梅特預估,HTC的XR產品還要五年才能超越行動裝置。在此之前,宏達電必須急起直追,所幸宏達電還有足夠的資源來做創新,公司正從錯誤的時機恢復過來。

      展望未來手機業務,梅特認為5G是智慧手機成長的瓶頸,宏達電之後不會將重心放在發展中國家,相反,宏達電焦點放在GDP較高的成熟市場,規畫推出高階手機。

      梅特預告,市場競爭正在改變,宏達電將喚回客戶,達成其對宏達電在一流硬體和影像設計規畫的期許,在未來幾個月就會解決相關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