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鈺德前三季獲利倍增 明年更賺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5:30
      • 975

      預錄光碟片廠鈺德(3050)受惠於材料成本下降、以及高階藍光產品出貨比重增加,第三季毛利率突破4成,前三季平均毛利率達39.2%,寫下14年來的高點。

      鈺德總經理羅宜富表示,2020年光碟本業持穩,太陽能電廠收益穩定,文創事業營運正向發展,全年獲利表現可望成長。

      鈺德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亮眼,受惠原材料PC價格下跌、藍光出貨比重提升,毛利率逐季走揚,第三季更衝上43.07%的高點。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約7.5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6.2%。

      平均毛利率達39.2%,營業利益約1.38億元,年增475%,稅前淨利1.43億元,年增127%,稅後淨利1.33億元,年增136%,每股盈餘0.87元、較去年倍增。

      從各產品營收比重來看,光碟占比仍在60%以上,太陽能電廠約佔20%~30%,文創事業營收約佔8%~9%。

      羅宜富表示,預錄光碟市場每年衰退10%,雖然產業毛利率在30%以上,但是市場萎縮,數量不夠大。

      公司2020年努力讓DVD出貨守住一定的數量之外,另一方面會設法提高藍光產品的比重,今年藍光比重約25%,2020年還會再提高。

      PC材料的採購,公司也簽了長約,有助於穩定材料成本。

      至於投資的太陽能電廠厚聚能源開發,以學校、公家機關的屋頂等小型案場為主,目前約有309個案場,已併電44.24MW,設置總容量可達63.26MW。

      電廠經營收益穩定,而且合約長達15~20年,2020年還有20MW併電,營收、獲利貢獻還會再增加。

      羅宜富表示,太陽能相關業務還會持續擴充,尋找其他可以建置的小型案場,隨著案場增加,有助於降低電廠維運費用。

      至於文創事業方面,目前開發了陽明山美軍俱樂部和草山小鎮,美軍俱樂部前兩年還處於學習階段,營運虧損。

      不過今年轉而拓展企業活動、婚禮等大型活動場地,今年已轉虧為盈,很有信心接下來將為公司帶來穩定利潤。

      鈺德也會在尋找其他大坪數、歷史性建物,擴大集團文創事業的版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