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彭淮南重申 :央行總裁是最後公職
      •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5/4/26 上午5:30
      • 115

      國民黨下屆總統候選人遲未產生,外傳黨主席朱立倫拜會央行總裁彭淮南,力勸他出馬代表黨內參選總統,朱立倫昨天表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聞」,但也稱讚彭淮南不僅具有國際聲望,跨越藍綠,也非常有經驗;彭淮南則是再度強調,央行總裁是他最後的公職,婉拒各界勸進。

      外傳朱立倫勸進彭淮南,主因在於彭淮南聲望居高不下,而且能跨越藍綠,因此朱立倫多次與彭見面,希望能在5月16日國民黨連署結束前,獲得彭首肯參選。

      針對傳聞,彭淮南昨天透過中央銀行網頁發布公告表示,「100年3月10日本行彭總裁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覆委員質詢時,曾明確表示,『央行總裁係個人最後一項公職。』」明白婉拒各界的勸進。

      至於是否有找彭淮南參選?朱立倫昨天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彭淮南是他的好朋友,與他也是亦師亦友,「我一直把他當成老師,非常尊敬他,經常向他請益問題」,「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聞」。

       不過他稱讚彭淮南,對社會大眾來講,不僅具有國際聲譽,而且真的是跨越藍綠,也是大家覺得很有經驗的央行總裁。媒體追問,以他的標準,彭淮南是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人選?朱立倫回應,現在黨內正在初選領表和連署階段,身為黨主席他並不適合表達太多意見,相信社會大眾對彭淮南都非常敬重。

      由於朱立倫5月3日將出席於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並於4日前往北京展開「朱習會」,媒體也詢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批評,兩岸關係不應該是國共關係?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國共關係,而是全方面的交往,包括政府對政府、民間對民間、政黨對政黨,有很清楚的分際。 至於「朱習會」是否會談到深化九二共識,朱立倫表示,在出發前會有記者會說明,「一定會向外界做詳細的報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