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茂迪衝漁電共生 拚全台50MW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2/12/9 上午4:40
      • 499

      茂迪(6244)總經理葉正賢8日表示,茂迪首發的七股漁電共生案白蝦養殖已有成績,目前收成兩次、12月將收成第三次,預期明年下半年即可貢獻營收。公司現持有漁電共生案場已達33MW,建置中的還有18MW,目標全台可達50MW。

      茂迪今年積極推動漁電共生,葉正賢強調,公司是以養殖為主、光電為輔,希望培養室內養殖專業人才,提供養殖從業人員較佳的工作環境和薪資,地方創生和吸引人才回流、友善土地等,都是茂迪在漁電共生事業的目標。目前養殖廠以綠能養殖零碳排,養殖用電只有漁電共生發電的8%,達到真正的綠電、節能養殖。

      太陽能市況熱絡,茂迪擴產同時做技術升級,尋求差異化發展。目前TOPCon訂單已達明年上半年,在台灣的生產線持續升級,預期2024年所有產能均是M10 TOPCon電池產品,大陸馬鞍山廠的模組產能到明年也會倍增至600MW。

      展望2023年,葉正賢表示,全球再生能源正熱,太陽能需求大,目前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更是直達明年中,上半年可望維持滿載生產。茂迪領先同業投資TOPCon技術,在今年下半年已量產。TOPCon相對於PERC有更高的轉換效率,TOPCon模組的優勢在於可節省電廠土地面積8%、節省系統成本7%,25年發電能力可增5%,陰雨天發電能力可較P型模組增加1%~2%,總發電能力則高於6%。

      葉正賢說,目前TOPCon訂單已達明年上半年,公司在台灣的投資將持續升級產線,到明年第四季M10模組占比會達到一半,到了2024年、所有產能均是M10電池產品。

      大陸馬鞍山廠今年也展開產線升級和擴產,產能規劃由現在的300MW,到明年第三季倍增至600MW。

      對於先前能源局預告明年太陽光電躉購費率將較今年調降2%~3%,引發業界反彈。葉正賢表示,政府未計算進口模組的問題,而且全球升息以及人力成本上漲,都造成整體建置成本維持高檔,因此呼籲政府將太陽光電躉購費率應反過來調升2%~3%,以維持台灣綠能產業的長期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