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署:監測顯示台中空品顯著改善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9/12/16 上午0:00
      • 58

      台電與台中市府的中火煤電大戰,環保署表示,台中市政府開罰中火問題,環保署的立場還是依法行政,但台中的空氣品質監測顯示,台中空氣已經顯著改善。現在若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紅色警示,就會暫停學校室外活動,若達到橘色提醒,希望學校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台中市政府近期開罰中火300萬元,就法規面來說,環保署會秉持法律規定,依法行政。台中開罰中火是採取台中的自治條例,這法源部分由台中市政府自己去解釋,中火的操作許可有百分之十容許差值,許可期間為1月1日到12月31日計算,環保署也已經將這樣的觀點與原則,分別告訴台電與台中市政府。

      蔡孟裕表示,台中的空品狀況是八年來最好的,不論是地方與中央的監測,都是這樣的結果。

      他也說,中火是其中一個汙染源,但整體改善中部空品狀況,應該要多管齊下,比如中龍鋼鐵、其他工廠、科學園區,或車輛、柴油車、機車也都是汙染源之一;工廠汙染要改善,其他也要同時改善。

      他說,根據現行法規是空氣品質監測AQI到400時可放空汙假,這樣設定是一旦達到400時,民眾就應該要避難;但實際上AQI達到紅色警示、橘色提醒時,就要減少室外活動。

      但設定AQI要到400,環團過去批根本不可能達到。是否修法調整?蔡孟裕說,現階段並沒有這樣的規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