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居家辦公潮 惠普戴爾PC熱賣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1/26 上午4:40
      • 142

      疫情造就的居家辦公潮雖打擊辦公室硬體需求,卻激勵筆電及其他消費電子裝置銷售成長,惠普、戴爾上季PC部門銷售雙創紀錄。

      惠普上季(10月底止)營收雖較去年同期下滑1%至153億美元,但超越分析師預期的147億美元,每股盈餘(EPS)62美分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2美分,是連續第五季EPS優於預期。惠普預期本季EPS約在64至70美分之間,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4美分。

      在全球辦公大樓多半唱空城計的情況下,企業紛紛縮減辦公室硬體支出,使惠普上季桌機及工作站營收下滑,但筆電營收年增18%至74億美元。包含桌機、工作站及筆電在內,惠普上季PC出貨量創下1,900萬台新高紀錄,且印表機出貨量也在上季達到1,200萬台。

      惠普執行長羅爾斯(Enrique Lores)表示,疫情讓消費者發覺每人都需要一台自己的筆電才能隨處工作、學習、玩樂。他坦言惠普營業據點所涵蓋的國家還未達到「人手一台筆電」的地步,看好這波筆電需求將延續到明年,但仍擔心晶片及面板供應短缺會阻礙銷售成長。

      研究機構IDC統計,今年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年增15%至8,130萬台。這波需求不僅造福惠普,連戴爾也跟著受惠。

      戴爾旗下主打PC的客戶解決方案部門營收在上季(10月底止)年增8%至123億美元,創下該部門史上最高紀錄。戴爾旗下面對消費市場的PC營收在上季成長14%,面對企業市場的PC營收成長5%。

      戴爾上季整體營收因此年增3%至23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19億美元。上季獲利年增66%至8.3億美元,經調整後EPS達到2.03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戴爾預期本季營收較前一季成長3%至4%,依此推算營收約在242億至244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31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