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汙降載輸協和 台電喊冤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9/3/4 上午5:30
      • 312

      紅害來襲,台中市16個空品測站高達13站測出有礙所有民眾健康的「紅色」等級,惟台中火力電廠降載減發電量卻不及北部的協和電廠,引發台中市府抨擊,要求中央及台電正視能源區域正義問題。

      對此台電喊冤強調,中火1月至今因應空品降載已減發11.79億度電,占全台火力電廠減發量逾54%,昨日降載量比協和電廠略低,主因協和是燃油機組,未達緊急發電要求所致。

      紅害、紫爆頻傳,全台民眾憂心忡忡,特別是連日來受南北風向轉換影響,台灣西半部空汙嚴重,台中環保局空品測站昨日更有多處測出的空品不利民眾健康。

      但中火降載量卻低於北部的協和電廠,引發中市府炮轟,要求中央政府與台電正視能源政策及區域正義。

      依據台電官網資料顯示,昨日配合空汙降載概況,分別是協和電廠降載1700MW、林口電廠降載800MW、中火降載1680MW,以及興達電廠降載1000MW。

      對於中火降載量低於協和電廠,台電官員強調,協和是燃油機組,燃料價格高,主要做緊急調度使用,囿於備轉容量昨日達9.54%,1、2號機未達發電標準,3、4號機的發電量也分別僅及13、14萬瓩,降載原因與空品關聯度有限。

      台電主管並強調,因應空汙,中火昨日自7至16時自主降載1680MW(含歲檢修),另從1月1日至昨日總計降載109次,減少發電 11.79億度,以今年以來台全主要電廠降載309次,減少發電21.78億度電分析,中火因配合空品或檢修,減少發電度數占總降載減發電量逾54%。

      台電主管強調,空氣品質不佳因素很多,並非關掉火力發電機組,空氣就會變好,但台電會持續在供電穩定下,加強配合火力降載,盡力協助改善空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