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部慶60周年 歷任4首長賞光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9/8/21 上午5:30
      • 288

      科技部20日舉行60周年慶祝茶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明年科研經費預估成長4.7%,其中基礎研究預算就增加40億元,未來五年期以這樣的幅度成長,同時也將著重5G、資訊安全、精準醫療等三大發展方向。

      科技部前身為1959年成立的國家長期發展科技委員會(長科會),首任主委為胡適,1967年改組為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科會),2014年則配合組織再造,轉型為科技部。

      為慶祝成立60周年,科技部廣邀歷任首長「回娘家」,不過在兩任長科會主委、14任國科會主委、四任科技部長和一任代理部長中,只有曾任國科會主委的副總統陳建仁、郭南宏、魏哲和,及前科技部長楊弘敦等四位首長出席。

      第一任科技部長張善政,也因行程繁忙不克與會。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任內一直希望科學園區營業額突破2兆元,卻不能如願。

      如今,各大科學園區營業額已達2兆6,000多億元,就業人數27萬人,是成立以來最高紀錄。

      陳建仁指出,台灣最好的資源就是人的頭腦,因國科會與科技部扮演好典範角色,也培養很多科學家,希望科技部未來能繼續努力培育人才。

      陳良基則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要著重基礎研究,因此相關預算從今年的250億元成長到明年的297億元,希望未來五年都能以這樣的幅度成長。

      他並指出,未來我國科技會以5G、資訊安全、精準醫療為三大發展方向。

      對於科技部60年來發展,陳良基強調三大重點:第一、以科學論文表現來看,台灣科學發展地位名列世界前20;第二、打造國家級科研設施作為基礎,例如科學園區,成為其他國家效法對象;第三、以《科技基本法》為指導方針,作為台灣科技發展的強力後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